西安拼团购房159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洞察2018西安楼市走向 2018年品牌房企将“霸屏”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26:3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84次浏览


2017年,大西安建设进入快车道,城市骨架拉大,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纷纷抢滩进入。据华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西安市将会有近40个纯新盘亮相,而从新盘信息来看,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已经完全成为大牌房企之间的PK。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未来将形成品牌房企垄断市场的局面,产品更趋于多元化和精细化,大牌房企之间的PK也将从“规模战”演变为“产品战”、“品质战”,而“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在某些层面上消解限购对西安楼市的影响,增加了楼市的刚性需求。

品牌房企抢市场

近40个纯新盘将陆续亮相

仅2017年西安就吸引了旭辉、远洋、东原、朗诗、佳兆业、新城控股、隆基泰和、华夏幸福、中南置地、合景泰富、惠风、中国核建、恒泰、滨江、中远等十多家全国性房企进驻,这些企业或以联姻、招拍挂,或以旧城改造等手段在西安全力拿地。

据华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西安市将会有近40个纯新盘亮相,分布在西安各个区域。2017年12月26日,龙湖地产以股权合作形式,获取高新优质地块。据龙湖工作人员透露,新项目将于今年亮相,除高新地块外,龙湖在曲江、城东、城南、城北均有土地储备,预计在2018年将陆续与西安市民见面。未来三到五年,升级版冠寓产品与一展空间产品,商业综合体龙湖天街等也都将陆续登陆西安。

2018年,碧桂园在陕西将至少有9个纯新项目入市,分别是碧桂园·国湖、碧桂园·高新时代、碧桂园莱安城项目、碧桂园阅江府、碧桂园·壹城中央、碧桂园·香湖湾1号、碧桂园锦唐、碧桂园 幸福城市、碧桂园·雁南府等;中海的纯新盘中海太华府、中海曲江大城、中海临潼项目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绿城地产也将全面发力,绿城·桂语江南、绿城·新兴玉园、绿城·留香园三大项目即将在年后亮相,绿城·春江花月已正式落户沣西新区,绿城全运村项目也将在年中推出。

此外,天地源万熙广场、万科·国宾、融创桃源府、正荣府、绿地·璀璨新城、华夏幸福的长安产业新城、朗诗地产长安项目、佳兆业未央王家棚城改项目、旭辉荣华公园大道、中远白鹿汀洲、雪松控股在东三环的君华香柏熙湾、新城临潼项目、康桥地产航天城项目、滨江·翡翠城等高品质楼盘都将亮相。除了一线品牌房企在今年将有纯新盘推出外,经发、兰轩、荣华、金泰等口碑较好的本土房企纯新盘也将陆续推出,抢夺市场。

比拼将白热化

各房企在产品上会做积极升级

购房者的真实购房需求被释放,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开发商品牌、楼盘品质及物业管理水平等已成为购房者选择楼盘最看重的因素。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品牌房企之间的比拼将更加白热化,各房企在产品上会做积极升级。

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分析,西安未来的发展**已然吸引了众多一线房企新军团进驻西安,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未来将形成品牌房企垄断市场的局面,产品更趋于多元化和精细化。

更多有代表性的企业进入西安市场,在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看来是个好事情。他分析,西安市场的**环境在不断被优化,西安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不断被拔高,对未来产品迭代升级将起到大的推进作用。对于人居建设和购房者而言,将会有更大的契机和空间。

星河湾集团西安公司营销总监鹿颖认为,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自住属性的回归,无疑是一块试金石,只有坚持践行品质路线的开发商,才能无惧市场变化,得到购房者的认可。这不仅需要产品层面的精益求精,还需要探索多元化的品质生活服务。

新的学历落户政策增加了楼市刚性需求

多个城市都将“买房落户”和推出更灵活方便的租赁住房作为提升自身吸引力的“杀手锏”。1月19日,西安户籍新政流程再升级,全市一律实行学历落户只凭两证(身份证、毕业证)即可申请办理西安户口。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均须原件),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新的学历落户政策,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刚性需求购房。

地产独立评论人朱文表示,西安此次出台“两证落户”政策,与其他城市相比,新政对学历起点、年龄限制和附加条件的要求较低,因此被称为“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也不为过。让西安在全国限购的背景之下,“新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战中占尽了先机,可以吸引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落户。也是落实国家2018年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和分城施策的具体实践,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认为,人才户籍新政在某些层面上消解了限购对西安楼市的影响。人口增长,能够提供足够的劳动适龄人口,是经济增长的必需条件。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还在不断呈加速上升趋势。缺乏人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乏力。未来城市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才和劳动适龄人口数量。对于西安来说,过去的几年人口增长缓慢,造成了经济发展缓慢,城市活力不足。

去年新一届政府在招商和吸引人才方面的种种举措,使城市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通道。未来,城市发展、产业进入,对人才和产业人口的需求是巨大的。因此从去年开始,许多城市不断出台吸引人才落户政策,争夺人才。1月19日出台的户籍新政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如果这一政策对市场影响效果明显,必然会增加楼市刚性需求。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