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春季收房有啥注意事项?小心气温变化导致隔墙开裂

发布时间: 2018-02-27 10:10:06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47483905次浏览


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在各个时间段内收房都有需要额外注意的小隐患。对于春季收房的业主来说,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情况,确保在验房收房过程中能够应对自如。

1、隔墙开裂

春季到来,季节转换气温变化无常,房屋质量也将经受严峻考验。比如室内填充墙(隔墙)就很容易因为气温的骤升骤降出现裂缝。

填充墙裂缝是指墙体上出现较长垂直、水平的裂纹。施工过程中,填充墙部分是预留的建筑通道,在剪力墙浇筑完成后,才对这部分进行填充。一般使用的是砖混结构,因为这两部分的材料不同,室温发生变化时,容易产生裂纹,装修后容易造成腻子层裂纹,影响装饰效果。

2、墙体渗漏

春季阴雨天气较严重,渗漏特别是外墙渗漏问题就特别容易在此时“现出原形”。出现此问题的,多为高层剪力墙结构的建筑,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外墙开裂造成的;二是在原来施工浇筑混凝土时,预留的拉杆孔洞未填充到位;三是工人在贴墙砖之前,对外墙的刮糙不到位或者是勾缝填充不密实。

如果发现新房墙面有渗漏情况,建议业主不要急着收房装修。应该在阴雨天时进行观察,以确定渗漏原因,并对症下药进行整改。

3、门窗渗水

下雨天,如果门窗外框和墙壁连接的地方,没有进行密封处理,水汽就会从连接处渗入室内,造成部分墙面发花、潮湿,使得业主无法正常装修,或装修完成后装饰面层被雨水破坏。

4、电路受潮

春季阴雨天气多,会出现高湿度空气,给新房的电路带来影响。新安装的电线,容易受空气湿度增加的影响而受潮,短路或者连接不通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一点业主在验收新房时要特别注意。春季正是检查房屋内部水电线路质量的好时节。

为了避免电路安全隐患,业主在收房时,对新房电线安装的检查一定要谨慎,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电线外皮质量,是否被腐蚀甚至脱落。二是用水房间插座要有防潮盖,以免插座受潮,引发短路。

5、空调孔洞无套管

现在的新房保温墙多为外墙,部分墙体上方会预留空调孔,但是有的楼盘却未按要求安装空调孔洞套管。春季雨水一多,就很容易从外墙预留的孔洞进入保温墙,破坏保温材料,导致原墙体脱落,对保温墙的保温隔热功能造成影响。

此外,在验房过程中,业主还要对以下地方进行认真查验,确保每项内容都达标:

(1)墙面检查:有无超过国家规定范围的空鼓,有无明显裂缝,外墙是否有渗水现象,水泥砂浆强度是否达标,外墙是否按国家环保要求做保温。

(2)地面检查:有无大面积空鼓、贯穿性裂缝、起砂现象;表面平整度、坡向是否正确。

(3)天棚检查:有无明显裂缝、脱层、锈点、倾斜等。

(4)入户门:品牌规格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门上有无划痕、凹痕等破损现象;安装是否周正,门框填嵌密封是否到位;开启是否灵活、有无异响;锁具把手是否牢固,配件安装是否齐全,如猫眼、装饰盖、锁孔片、防撞条等。

(5)窗户:玻璃是否完好;窗户的密封效果如何,是否透风;玻璃是否符合安全玻璃管理规定。

(6)门洞:门洞宽度是否达到规范要求。

(7)配电箱安装高度是否合适,牢固性、安全性如何,外观是否完整;回路设置是否合理,路数是否足够,有无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是否通电,接线是否正确,线径是否达标;室内安防系统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弱电是否入户,室内点数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

(8)是否按设计规范安装护栏,安装是否牢固;护栏高度、栏杆间距,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9)通风采光面积是否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10)空调孔是否开设,位置是否合理,有无组织性冷凝排水管。

(11)烟道是否开孔,有无排风孔位置。

(12)厨卫与客厅过道有无地面落差。

(13)有防水要求的地面、墙面是否做好防水,在卫生间做蓄水试验,厨房做泼水试验。

(14)用激光标线仪检测楼板平整度,测量房间净高。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