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华润置地2017年债务大幅增长;杠杠水平上升;但评级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15:4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1次浏览


香港,2018年3月22日—标普全球评级昨日宣布,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BBB+/稳定/--)2017年增加购地导致债务增幅高于预期不影响其评级及评级展望,原因在于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杠杆水平依然保持在我们的预期区间内。

华润置地公布2017年总债务大幅上升58%至1260亿港元,而同年该公司的毛利率自2016年的33.7%扩大至40.3%。华润置地的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率因而自2016年的3.0倍上升至我们初始预估的3.5-4.0倍区间。比率水平处于我们的预期区间内,且低于触发评级下调的4.5倍水平。

我们预计未来12至24个月内华润置地的杠杆比率将依然保持稳定,略低于4倍。我们认为,华润置地强劲的盈利能力和较好的合同销售额,应会抵消掉公司进一步大举购地对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我们预测2018-2019年华润置地将保持高的利润率水平,这得益于一线城市(特别是深圳(楼盘))低成本土储的贡献,华润置地在一线城市的平均毛利率超过60%。此外,2018年收入中相当大一部分已经锁定,进一步支撑利润率。

相较可比公司,2017年华润置地的合同销售额表现不错,增长41%。我们认为该公司2018年183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目标(增长20%)应能实现,鉴于其拥有价值逾3000亿元人民币的大规模可售项目。

我们还预计华润置地的租金收入将持续稳步增长,为其信用状况提供稳定支撑。一个正面指标是2017年华润置地旗下主要购物中心的零售销售平均增长34%。我们估算华润置地不含酒店的经常性租金收入能够覆盖公司约1.1倍的利息支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浐灞世博大道与东三环交汇处向东800米(世园会广运门主入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7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