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9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上半年 西安究竟有多少人买房?卖了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39:46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122次浏览


2018年西安到底卖了多少房?1046.43万㎡!这些房子被谁买了?4.51万人买房!西安新增人口约80万,为何约4万人被“拦”后,又出现罕见的“中场休克”状态?真相在答案求解中可获得!

—— 壹 ——

8月3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报告,2018上半年西安房地产的态势,从中可知大概: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总体呈“双增”态势,四大特点支撑商品房销售增长。

看一下2018年上半年的大数据(来源网签备案):

1、从成交总量看,2018上半年,西安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046.43万㎡,增长3.4%,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3.5%。——销售量持续增长。

2、从库存量看,商品房待售面积从5月末的354.67万㎡,下降到6月末的297.42万㎡,面积减少57.25万㎡。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39.19万㎡,占全部减少面积的68.5%。——去库存成效明显。

3、从成交户型看,2018年上半年,90-144㎡改善性住宅销售633.32万㎡,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60.5%,二季度占比较高。——“改善需求”置业增大?

4、从区域成交看,2018上半年,浐灞、曲江、西咸和经开分别销售商品房176.58万㎡、150.06万㎡、124.31万㎡和102.12万㎡,合计553.08万㎡,占西安商品房销售面积的44.1%。——你买在这了吗?

5、从购房人总量看,2018上半年有4.51万人在西安市内买房,较上年同期增加0.87万人。—购房人数明显增加

6、从购房人来源看,2018年上半年来自市内的有3.155万人,市外的有1.355万人,市内比市外多出1.8万购房者,市内购房者占全部购房人数的62.5%。 ——怎么看外来置业?

7、从购房者年龄看,2018年上半年改善性住宅购买人群中,35-45岁的有3.51万人,占比48.7%;45岁以上的有1.33万人,占比18.4%。——中青年是改善生力军。

8、从开发资金看,2018年上半年,房企到位资金1649.71亿元,同比增长11.0%。其中,国内贷款140.38亿元,下降11.9%;自筹资金696.66万元,增长10.4%;其他资金812.67亿元,增长16.9%。——其他资金成为房企资金主力!

—— 贰 ——

西安市统计局报告中提出的几个问题,也颇为值得关注:

问题一:开发投资的增长,有土地购置费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改善性住宅投资增速高于其他户型投资、其他资金来源高于企业自筹资金三大特点。

这三个特点其实很值得分析:

“土地购置费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说明房企在土地储备上花的钱不少,同时土地成本也在不断上涨,“面粉”价格高了,未来的“面包”价格也不会低。

“改善性住宅投资增速高于其他户型投资”:上半年为啥“改善需求”占比较大,而且二季度比例更加上升?市场上改善住宅站绝大多数,要买房也没有更多选择,只能“被改善”!

“其他资金来源高于企业自筹资金”:资金是开发企业的命,在国内贷款来源同比下降了11.9%、买房人贷款回笼资金同比增长只占3.2%的情况下,开发商只能通过定金及预收款和自筹资金来保持资金链不断!

自筹资金的渠道来源值得探究,如是投资机构资金,无论来自哪个渠道,其收益都会反映在房企的房价上:在资金归还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房价将继续涨;在归还周期短而且量大的情况下,则可能稳价以保持出货量,也不排除在一定情况下“跳水”促销!哪些盘会遇到,目前不好说。

问题二:住宅待售面积的急剧减少,再加上西安市后期储备房源不足,预示着后期销售市场供需矛盾将会进一步凸显。

说“后期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凸显”稍嫌武断。应根据不同情况区别看待:需求量大,而供应不足,市场会紧张;需求量不大,基本稳定的话,供应量也基本稳定,那么市场也很难出现紧张;需求量下降,供应量稳定,那么市场不会紧张;如果需求量下降、供应量也上不来,那就得看了!

—— 叁 ——

上半年出现销售量较大、购房人数上升,有外来新增入户群体加入购房大军的情况,但事实上,年初引发恐慌的“新增50万人都来抢房”的情势不没有完全出现!

对于新增落户人口买房,还需理性看待。公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新增落户24.6万人,2018年1-8月新增落户约55万人,加起来已有约80万人。这些人都会买房吗?

从买房的角度看,这约80万人对于房子的需求,基本分为四类:

一是已长期在西安工作,有房子甚至多套,落户是为了“名正言顺”成为西安市民,不一定买房了;

二是还在学校读书的大学生,通过人才落户新政有了西安户籍,未来是不是就一定来西安就业创业、是否买房,还不一定;

三是已落户也在这工作或创业,但不一定买得起房,甚至指望公租房、人才公寓、限价房等保障性渠道解决,在住房上存在从商品房市场上分流的可能;

四是符合落户条件,但人在外地工作生活,落户就是为了买房,未来是否居住在西安还不一定。

所以说,新增落户人群对商品住房市场的影响是中长期的,不是当下和短期的。

年初市场的紧张,更多在于本地改善和冲着买房而新落户的群体短期集中所致。随着摇号的执行,冲着买房而落户的量将有所减缓。

一个非常令人诧异的是,在约有4万人被“拦”再购房登记平台上后,各售楼部突然出现了短暂的“门可罗雀”情景、登记平台上也出现了“冷场”情况,导致了罕见的“中场休克”局面。

这也从侧面为认识市场状态,提供了一个参考:西安当下的购房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只是聚焦在限售区域而已,如果有一部分流到不限购区域呢?限售区域的供应量正常并有所增加呢?这不是没有可能,或将成为必然。

事实上,从5月份以来的态势看,加大限售区域供应量已是重点,市场上房源增量已有较大储备。下半年供求关系如继续保持在合理状态,市场应会再次迎来理性阶段。

—— 肆——

当前及未来的状况,在买房置业投资时,应坚持去伪存真,无恐慌归理性,做到“五不”:

1、不慌。“好房”时代正在来临,好房子正在批量涌现,慢慢选。

2、不盲。不提倡“是房子就去买”,在区域价差收窄、从房价已逐步看不出产品差异的情况下,要防止掉坑。避免盲目。

3、不欺。不自我欺骗、自我安慰。“恐慌”和“期待大跌”都是自欺的表现。

4、不失。不要失去选择的标准,坚持从“交通、学校、商业、医疗、产业”要素去识别区域价值,从“地段、房企、产品”原则去选楼盘。

5、不错。不要错位、错失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能买得起的,而不是盯着看上去不错的却买不起的楼盘,看中了就及时果断下手。

当前房价基本稳定,更重要的是要关注购房成本的提高。来自克而瑞的数据,上半年主城区价格集中在10000-15000元/㎡,主力总价集中在100-220万、120-150万之间。好房子增多了,成本在上升,首付比例、利率也上浮了,购房预算也要随之提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十字往东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02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