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拿地中考成绩单出炉 四大策略助力下半场

发布时间: 2019-07-19 11:22:59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651次浏览


2019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如火如荼,房企在土地市场上变现也大相径庭,有的高歌猛进,有的谨小慎微,头部房企加快拿地节奏,但态度更偏谨慎;中小规模房企相对激进,加速奔跑,纳粮备储。2019年,多数房企提出“聚焦一二线”布局战略,随着土地供应增多,一二线城市及都市圈周边热点三四线城市成为房企未来布局重地。预计下半年,随着融资环境趋紧及热点城市调控加剧,企业未来将放缓拿地节奏,保持谨慎拿地态度。

节奏:灵活调整

房企踩准城市周期变动节点,灵活调整拿地节奏。从拿地金额与销售额比值来看,房企结合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拿地策略,在市场繁荣期,企业的资金较为充裕,房企精准把握城市轮动周期,审慎吸纳优质土地储备,表现较为积极;在调控影响下的衰退期,房企拿地更为审慎。

图: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不同销售规模[1]房企拿地金额与销售额比值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地主

不同销售规模房企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均有所上升,其中500-1000亿元企业上涨最为明显。3月份,受核心城市优质地块批量入市以及企业融资环境改善等因素影响,土拍市场热度提升,房企拿地积极性提高,各规模房企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销售规模在500-1000亿元之间房企上涨最为明显,2019年一季度,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为52.5%,较2018年上升21.6个百分点,之后随着各地加强调控,房企拿地更为谨慎,但整体热度仍比较高。销售规模超千亿房企为保证之后的规模化增长,在保持谨慎拿地的基础上,加快补仓节奏,拿地热情逐渐回温,2019年二季度,1000-3000亿房企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为38.3%。

图:2019年上半年销售规模前十房企拿地金额与销售额比值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地主

企业分化加剧,各企业之间开启差异化发展策略。随着土地市场回温,房企抢地的消息不断传出,房企分化继续加大,企业采用不同的拿地策略。超千亿企房企加快拓储节奏,多数企业拿地热情回温,其中作为龙头房企的碧桂园一改去年的“降速”风格,快速吸收土储,2019年上半年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为25.3%,其中二季度该比值达42.8%。对比来看,中小房企受规模与资金的影响拿地节奏分化明显,部分企业拿地比较保守,在原有土地储备不足的背景下,可能会导致未来供应不足;部分企业为跨越阵营疯狂拿地,但在市场整体融资环境偏紧的背景下,中小企业资金渠道少且成本高,激进拿地可能会导致现金流承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泾渭大道与沣泾大道交汇处向西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5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