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8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1067亿!西安今年一季度109个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4-01-08 10:31:3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46次浏览


近日,陕西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沣东新城汇川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项目基地举行。

8.jpg

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

今年,陕西计划安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663个、总投资2.0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4亿元。

其中,一季度开工省市级重点项目572个、总投资3143.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1.39亿元。全年计划竣工省级重点项目216个、总投资4568.6亿元。

1.png

陕西省各市年度计划开工项目和一季度开工项目数

其中,西安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共有109个,总投资1067.29亿,年计划投资283.84亿。

这批项目涵盖了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以及保回迁安置9大领域,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产业占比高。109个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39个,达到开工总数的35.78%,年度计划投资119.25亿元,占比达到42%。

项目质量好。除去40个保回迁安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6个,其中作为全省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的汇川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80亿元。

项目效益优。这一批新开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将近2万人。

这些项目的实施建设将为西安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3年重点项目进度

2023年以来,西安以“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进度条不断刷新。

截至11月,665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4901.48亿元,达到年计划的98.74%,超时序进度7.08个百分点。240个新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其中50个项目已建成或竣工投产。

临近春节假期,西安正加速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系统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点推进先进制造业、城建及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领域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

作为汇聚一流研发企业和创新人才的综合性产业园区,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将围绕文化创意研发、信息技术服务、总部经济等产业领域,招引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2.jpg

正在建设的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共有8栋建筑单体,主要建设科研办公楼、工业研发楼及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8栋建筑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二次结构及各项专业交叉施工,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运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百亿元。

西安曲江华清学院项目

2021年2月8日,曲江新区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转设协议,学院新校区落地西安曲江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3.png

西安曲江华清学院项目规划用地500.5亩,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250.35亩,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公共教学楼、餐厅、师生宿舍等。二期250.15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双创中心、工训中心、礼堂、图书馆、综合运动馆等。

新校区建设项目于2022年7月25日开工,目前一期所有单体主体结构均已建设完成,10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冲刺室内 精 装 修施工,计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

西安文旅中心

位于曲江新区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东南角,地铁8号线雁翔路站与大楼相连,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项目净用地面积22.53亩,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由超高层A栋、高层B栋及裙房组成。

4.jpg

西安文旅中心将打造集高端办公、特色酒店、文化创意、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带动文旅行业上下游企业孵化,发挥文化旅游全要素优势,并导入独具特色的餐饮、酒店、生态商贸供应链等综合配套。

截至目前,西安文旅中心A栋主体结构共33层,A塔楼已施工至主体30层;B塔楼主体结构13层,C栋塔楼主体结构4层,均已封顶。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

曲江电竞文化公园项目位于曲江新区公田三路以东、公田四路以西、春临四路以南、春临五路以北,总占地面积约143亩。公园以“四季有景”为设计理念,分为“智慧动感环”“森氧山丘”“云朵乐园”三大区域。

5.jpg

其中,智慧动感环为贯通全园的运动环道,跑道上设置有智能互动打卡点、无人租借点等智能设备,以及泵道乐园、潮玩球场等项目和演绎草坪等活动场地。森氧山丘是公园最高点的观景平台,云朵乐园则设置有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小型表演场地。

截至目前,曲江电竞文化公园项目已完成景观绿化施工,不日将正式开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353元/㎡

楼盘地址: 月登阁路和长鸣路交汇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0727 转 03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306元/㎡

楼盘地址:新兴南路与田马路交叉口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0727 转 06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