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十三五”西安地铁总投资800亿 共涉及10条线路

发布时间: 2016-05-25 15:32:22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56992次浏览


西安地铁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昨日记者从市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在建地铁线路共5条,预计到“十三五”末,西安将新建成通车7条线路,通车里程达到243公里。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地铁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单线到网络化建设运营的巨大跨越。今年以来,我市与西咸新区、咸阳市一起对大西安范围内的轨道交通线网做了进一步研究,形成了大西安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调整后的线网规划总规模18条线,总长约826公里。

按照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十三五”时期,西安地铁建设项目共涉及10条线路,总投资800亿元。目前在建的地铁一号线二期、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一期等4条线路,以及今年3月开工的六号线一期、预计四季度开工的六号线二期、九号线(临潼线)等3条线路,计划“十三五”建成通车。八号线(环线)等4条线路拟纳入第三轮建设规划并在“十三五”后期开工建设。目前,我市正在研究编制第三轮地铁建设规划,初步计划安排6~7个项目,建设总里程150公里~200公里,总投资1000亿~1400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前上报国家发改委,力争明年国庆节前取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预计到“十三五”末,西安将新建成7条线路,通车里程达到243公里,主城区范围内“棋盘+放射”状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届时将基本成型。第三轮建设规划实施完成后,西安将拥有近500公里轨道交通线路。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