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楼顶漏雨墙皮脱落大修基金又没着落 顶层住户发愁

发布时间: 2016-10-30 10:38: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8895次浏览


因房顶漏雨,马阿姨家墙皮被泡脱落。 记者 张雷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张雷)最近西安持续阴雨,这个天气对于南郊泰祥花园小区的马阿姨来说最烦心。她家楼顶漏雨,物业要动用大修基金维修,可是小区400余住户,只有几十户交了大修基金,修缮资金没有着落。

马阿姨家住南郊泰祥花园小区,小区建于1997年,属于回迁安置房。当初搬进小区时,业主们只按照房屋面积交了购房款,并没有交过大修基金。没有大修基金的房子一旦出了问题,后期维修没有保障,吃亏的可都是业主了。2011年起,7号楼顶层住户马阿姨家的天花板开始漏雨。起初,物业公司还出资进行过维修,可去年起修好的屋顶又开始漏水,物业再也没有垫资修复。所以,每逢雨天马阿姨就十分揪心,因为家里的墙壁不断被泡湿掉皮,面积越来越大。

26日下午,记者来到马阿姨家,正逢雨天,记者看到卧室一处天花板周围的墙皮已经脱落,墙面摸上去明显潮湿。旁边的墙壁上还能看见被水冲刷过的印记。马阿姨说,去年她发现原来修复的地方又出现了漏点,当时物业的答复是等到第二年天暖时会修。可到了今年,物业又说公司规定,房屋质量问题物业不再垫资修复,需要动用业主大修基金。“我一听要动用大修基金,傻了,我是交过大修基金的,可我们小区像我这样交过大修基金的人不多。”马阿姨说,小区有400余户,物业说只有68户交过大修基金,如此一来这维修的事暂时就没有办法解决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方女士,她告诉记者,这些老小区当初入住时的确没有交过大修基金,后来有业主交过,但只是少数。如今小区有3户业主家出现漏雨,这个情况已经超出了物业公司负责的维修范围。按照公司的规定,像这样的房屋问题,今后只能动用大修基金。方女士说,物业公司也是小区开发商下的一个公司,针对只有部分住户交了大修基金的现状,她能做的就是将这个情况反映给开发商,等待开发商给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