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7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羡慕广州租售同权?阿拉大上海早就有了!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30:44

来源: 58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9664107次浏览


这两天给广州发布的租售同权政策刷屏了。引起了一阵高潮,看空的说,房子要跌了。中介,销售的说,再不买房,房子都租不起了。

新闻出来后很多粉丝在后台问小编“上海会这样吗?”“这样是不是楼市要熊了?”,当然也有很多粉丝说“本来就是这样啊”“还是要看具体落实”

在这里小编想说:其实这个政策一直存在,只是现在具体文字化了。

先来说说大家关心的上海非沪籍人员子女上学问题:

就拿松江区的西外外国语小学来说,2016年小学部招生简章中明确了招生条件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的孩子,上海市户籍、港澳台籍、外国籍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外省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并且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从首次发证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且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再来看看上海市教委对于随迁子女在沪入学的相关政策:

学前教育阶段

入学选择范围:1. 对口公办幼儿园;2. 全市及全区招生的公办及民办幼儿园。

在学前教育阶段,由各区县教育部门按照规定的原则,根据辖区内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的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本区县适龄随迁幼儿入园具体规定。

对于公办幼儿园,区县教育部门在妥善安排本市户籍适龄幼儿入园的基础上,根据公办幼儿园的学额情况,依据持《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目前为达到120分)、持《上海市居住证》年限等条件设定先后顺序,统筹安排随迁幼儿进入公办幼儿园。

来沪人员也可选择让其随迁幼儿进入民办学前教育机构。

义务教育阶段

入学选择范围:1. 对口公办中小学;2. 全市及全区招生的公办及民办中小学 。

持《上海市居住证》人员,或连续3年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逐步过渡到3年)且持有《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逐步过渡到3年)人员,其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可向《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登记居住地所在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申请。

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情况,统筹安排随迁子女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由此可见,居住证对于孩子要在上海入学的非沪籍爸爸妈妈们是多么的重要!是在沪入学的必要条件!换句话说“租购同权”在上海早已经实现。落户上海虽难,但是让孩子在沪接受同等教育并不难。

一张居住证就能让孩子具备入学条件,居住证积分达到120或者有一定年限,都可以让孩子优先进入心仪的学校。至于其中苦乐可能只有家长才知道。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搜索“上海居住证政策及积分政策”。

接下来说说这次发布“租购同权”的广州文字化内容:

天河区:手续完备并于在2014年5月10日前租住私人房屋或非本单位房,租期在三年或以上(从2014年1月1日算起)的租住户子女,且该住房为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需提供父母双方无房产证明),由区教育局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对没有按规定办理合法租赁手续、租期不足三年或在2014年5月10日后租住我区的,不予受理。

越秀区:教育局小学招生指南,其中,对租住户表述为:对手续完备的由适龄儿童的父母租住房管局或本单位房的租住户子女,且该住房为适龄儿童及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能提供相关的租住凭据和与租住地址一致的户口簿,在全市统一正式报名时,该住宅单元无小孩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由对口小学接收;如报名时在同一住宅单元已有小孩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均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

荔湾区:租房入户政策需有荔湾区户口,跨区户口不行。

海珠区:公租房为父母广州市唯一居住地+未被占用=对口入学;私人租房或其他情况=统筹入学

广州户籍的的无房户本来就是可以通过挂靠祖辈,亲戚的房子对口或者统筹入户。也可以租房统筹入学。这里要注意是统筹入学,想租房就想读名校,你想说,你会不会好傻好天真呢。

再看看近期发布政策: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具体细则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总结一下:

首先,必要有广州市户籍!

第二,无自有产权

第三,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这个就是说要房东答应你使用他房子的,要知道广州的是六年才能拿使用一次的。房东同意你使用这个,就是他出让了这个房子的一部分溢价给你使用。首先,房子肯定要你交清这六年的房租,其次会对使用这个收费,也就是把赞助费给房东了。这个就是看实际这个房东的是否占用,还是否愿意给你使用。但是也有可能你的房东比较好,租一年就让你使用了,而且不用给使用费,看看能不能遇到这样的冤大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团结南路和科技路十字向北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60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