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西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专家:或误伤刚需者

发布时间: 2017-08-15 08:44:19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85959次浏览


近日,随着全国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也普遍上浮,四大银行除中国农业银行依旧维持基准利率外,中行、建行、工行均不同程度地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专家认为,对于西安而言,由于前期房价大涨,现在实行“一刀切”的利率上浮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可能会被误伤。

四大行利率浮动不一 上浮额度最低2%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首付40%以上首套房利率上浮2%,首付40%以下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从8月9号起,中国工商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2%,各城市支行根据不同的楼盘差别定价。二套房利率上浮10%。

中国建行银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首付40%以上执行基准利率,低于40%利率上浮至少3%。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中国农行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国家基准利率4.9%。

招商银行首套房首付30%以上利率为4.9%,依旧执行的是国家的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不过目前放款额度比较紧张,房贷现在基本没有再签约。

交通银行从今年五月份开始,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5%。此前的贷款利息是按照基准利率或者95折执行。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的贷款利率也并不是绝对地上浮5%,这和贷款金额有关系,还要看贷款人的收入情况,根据不同情况,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略微有所降低。

上浮2% 百万等额本息每月多还50多元

“去年我看中的房子是6800元,首付只用付20%,现在房子已经涨到了9800元,按照现在的银行政策,不但首付要增加,利率也要上浮。”刘先生非常无奈地说,一边是西安房价的暴涨,一边又是首付提高和银行利率上浮,现在真的是买不起房子了,或者只能看面积更小的房子。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为例,如果1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利率4.9%,每月的还款额约为6544.44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57万元。

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2%,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598.45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58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每月贷款需多付54.01元。

如果利率上浮5%,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679.92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0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每月贷款需多付135.48元。

专家:利率上调或误伤刚需购房者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上调个人首次购房的房贷利率,这可能会误伤刚需人群。西安楼市上半年得到大幅度的上涨,现在把贷款利率上调,普通老百姓购房会增加更大的负担。这个政策不能起到让老百姓安居的效果,反而让有买房需求的人更难买到房。

他说,“今年上半西安市房地产成交量剧增,价格又暴涨,使得下半年放款额度一部分在上半年就已经被消化。我了解到,一部分银行只能从其他地方找一些贷款资金,或者融一部分资金来作为下半年的贷款资金。”

他表示,贷款利率上调额度紧张,大家减少了买房需求或者推迟了买房的计划,楼市囤量就会大大递增,楼市没有存量,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市场的恐慌,银行提高利率从一定程度上说,会助推囤量的增加。“金融机构不应在房贷政策上‘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各种购房者,从而支持购买首套房刚需客户的积极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 西咸新区环村南路与富民路路口西南角中建昆明澜庭售楼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9433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