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长安区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预计9月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07:07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4256022次浏览


“住上新房子高兴啊!”66岁的贫困户种英英家住长安区滦镇街道酒务头村,上个礼拜,她和儿子搬进了两室新居。记者了解到,已有11户不掏一分钱住上新房子,预计在9月底前全区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记者来到滦镇街办泉子头村贫困户王双琪家时,七八名建筑工人正在粉墙、安窗。王双琪手里拎着水壶,不停地给师傅们倒水。“其实也没我啥事,但是建筑师傅们从7月份就在这忙活,俺帮不上忙就给大家倒倒水打下手。”说起新盖的两间水泥房,王双琪一脸的高兴:“以前俺住的是土坯房,多少年了就想着盖新房,可家里就靠我和生病的儿子打零工挣钱,吃饱饭都不容易,哪有闲钱盖房子。多亏政府给咱盖好房,还让我登记了床、被褥、锅灶,就等下个月新房拾掇好了,俺一间、儿一间,高高兴兴地住新房!”

正说着,滦镇街道和长安区建设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了。“我们来看看进度,检查一下建房质量。”工作人员拿着小本本,用红外线测距仪认真测量,“一是要看房屋建筑面积是否达到60平方米,二是看房屋质量是否达标。等到完工后,我们还要正式验收。”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从今年5月份起,长安区委、区政府实行“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建设资金2500万元全部由区财政承担,每户补助6万元,对全区500多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调研,凡是达到危房标准的,都由区政府出资新建60平方米房子,全区涉及韦曲、郭杜、兴隆以外的18个街办,共404户,切实解决了贫困户资金难题,也是全市唯一实施危房改造财政资金兜底的区县。

目前,长安区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404户。截至9月10日下午,动工建设 404户,主体完工270户,竣工33 户,入住11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长安区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站支部书记吕科告诉记者,每一户达到入住标准的新房,督查组都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查。目前,动工建设的404户都建立了全过程台账,一户一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长安区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在9月底前全区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九境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鹿苑大道与六号路交汇处(十字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06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