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3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西安步入多级商圈发展时代 48个特色商圈渐成消费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13:15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190次浏览


商圈是城市经济发展驱动力的基础,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与活力的体现。近日,省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西安正在步入多级商圈发展时代,一些商圈呈现出60%以上的强劲增速,48个特色商圈渐成市民消费中心。

作为西部商贸中心城市,西安商圈的发展对拉动消费增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目前的规划,我市在主城区打造“三中心引领”的商业布局结构,构建功能互补、布局合理的商业中心体系,带动和辐射整个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并以此助力大西安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目前西安打造的3个商业中心包括钟楼商业中心、西咸商业中心、浐灞商业中心。同时还打造了48个特色商圈,包括解放路商圈、长乐路商圈、大南门商圈、钟楼商圈、大唐西市商圈等。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商圈内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实现零售额617.64亿元,同比增长15.5%,高于同期限上法人企业3.7个百分点。商圈内单个企业零售额高于全部企业0.35亿元。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商圈、莲湖区大兴商圈、浐灞生态区浐灞城市中心商圈、鄠邑区余下商贸中心广场商圈、长安区万科生活广场商圈、周至县城北建材物流商圈同比增速均达到60%以上,呈现出强劲的增速。

随着大西安城市建设和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定位,城市人口迅速增长,必将进一步催生大量新兴商业圈、特色街区、特色小镇等新商圈,推动西安商贸业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新的互联网经济不断冲击传统商业模式,商业形态发生显著变化,实体商业逐步转向重体验、重感受、影院KTV超市、儿童游乐餐饮等多种业态相结合的发展趋势,西安商圈格局也逐渐发生变革,老商圈逐渐衰退,新商圈逐渐成为人们的消费中心。

为加快西安商圈发展,统计部门建议:整合现有优势资源,传统商圈重点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餐饮业、中高端住宿业等行业,引导分散网点集中布局;新兴商圈重点发展时尚购物、酒店住宿、休闲文化等不同功能区,构建具有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特色相结合的大型成熟商圈;新建商圈重点发展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专业市场、仓储商场、配送中心、批发企业等现代流通组织形式,要探索差别化特色经营,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推动共同繁荣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曲江南三环和公园南路交汇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69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