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5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 2017-12-04 09:38:22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114次浏览


国家文物局在慈溪召开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上,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公园成功入选,这也是继201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公园再获殊荣。

据悉,本次名单共从全国22个省区90余个项目中进行遴选,全国共有12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32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公园立项名单。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指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目前我市共有秦始皇陵、汉阳陵、大明宫、未央宫4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的九分之一。

汉长安城是中国西汉帝国的都城,作为西汉时期汉代帝国的权力中枢,未央宫既是西汉帝国政令中心,也是帝国统治者下达“汉通西域”政令的决策地和指挥中心。

经过60余年的持续考古勘探和发掘,究明了宫内宫墙、道路系统,发现149 处建筑基址和 26 处窑址,出土了大量的文物遗存。2010 年,汉长安城遗址列入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随后几年,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工作重点围绕未央宫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完成园区征地拆迁、移民安置、遗址公园区绿化、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区域补充勘探、遗址保护及展示工程实施等工作,形成以宫墙、城墙显现和考古发现的建筑遗址标示展示为主的遗址公园总体格局。

2013年11月,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公园初步建成并对外开放。2014年6月,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作为“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组成部分,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悉,提升改造后的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在保持未央宫及其背景环境的真实性、完整性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考古遗址公园公众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属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南二环与唐延路交汇处向东5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42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