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7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西安市5年内新增人才租赁房将不少于17万套

发布时间: 2017-12-16 09:57:42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96050次浏览


“一个月租金加上水电费不到200块,出门坐公交车上班40,对于刚毕业两年的我来说生活成本很低。整个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是高校毕业生,是一个年轻的群体,大家经常在一起头脑风暴,探讨未来。”渭南女孩王雪2015年从西安外事学院毕业,今年7月在王家棚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办理入住,谈起目前的工作和安居情况,她很满意。

今年4月,我市出台新政,多举措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在西安安居、创业。新毕业大学生只需一张毕业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免于资格审核在项目现场办理入住手续,租金每平方米仅为2.89元。12月初,《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重拳推出,今后5年,将推出22万套人才安居房,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住房保障。一系列优惠政策,目的只为一个——“筑巢引凤”,吸引百万人才留在西安,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招贤纳士、博览群才的决心和诚意。

“这是我们走向社会的根据地”

25岁的王雪从事媒体行业,两年前刚走出学校,随后和同学合租在南郊一个两室的房子里。“那个房子租金不便宜,我俩平摊下来一个人也要800块一个月。刚毕业挣钱少,真的感觉压力很大。”回忆起过去摸爬滚打的一年多,王雪很是感慨。今年5月,王家棚租赁型保障房小区面向大学生办理分配入住,她俩高兴坏了,赶紧带着相关证件去登记,很快就分别搬进了新房。“虽然房子只有40平方米,但却很温馨,这是我们迈向社会的根据地,外面再苦再累,回到家里就彻底放松了。”王雪说。

走进孟瑶的家,跑步机、工作室、大红色的床上用品一应俱全,房子装扮得温馨漂亮。“我和男朋友打算明年结婚,这套房子就是我们在西安的婚房,期待未来的生活更美好。”王家棚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的户型在30平方米到60平方米之间,天然气壁挂锅炉、简单装修,买点家具即可安心入住。孟瑶在高陵做文员工作,门口坐318路公交车半个就能到单位,十分方便。从西安财经学院毕业的她很会精打细算,小日子过得很舒心。谈起以后的打算,她说:“好好工作攒点钱,争取买个大房子,把爸妈也接到西安来共享天伦之乐。”

据王家棚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客服部负责人张博辰介绍,该小区12栋楼共有5214户,面向大学生分配的有8栋楼共3000多户。大学生多来自西安医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记者看到,小区绿化美观、干净整洁,便民广场开设有菜店、便利店、缝纫店、餐厅等,方便居民日常生活。门口的摆渡车不停歇地接送居民到公交车站点。

近两万套房源为大学生提供安居保障

据了解,《关于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安居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4月下发,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从985、211院校新毕业的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租金每平方米仅为2.89元,免收物业管理费和电梯公摊费。我市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安居的力度是空前的,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而且短期内就推出了6个项目19100套房源,为大学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居保障。“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西安的城市竞争力,优化高校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新毕业大学生留在我市工作、创业。”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早在去年,我市就以上庄村、夏家堡两个租赁型保障房项目为试点,对应届毕业大学生实行公租房资格候审制度,大学毕业生只需持毕业证书和身份证明就可在公租房试点小区参与摇号配租,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近日,另一个租赁型保障房项目上庄村(灞柳小区)正在办理高校毕业生的分配入住,预计分配4600套。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两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满后进行资格审核并重新确定租金标准,对不符合条件的可选择办理退出手续或按照市场租金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安63所高校每年新毕业的大学生接近20万,他们是大西安最宝贵的人才资源,而新毕业的大学生面临住房、就业、创业和生活等诸多压力,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初期予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将统筹考虑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和大学生阶段性住房困难,5年内新增人才租赁房不少于17万套,切实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阶段性住房困难。同时,为满足引进人才住房刚需,我市将对引进人才购房开辟绿色通道,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购买自用住房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不需提供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同时,市房管局正在抓紧制定人才购房优惠20%的具体措施,以更大的诚意、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才,助力大西安建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灞柳一路与纺园五路交汇处东南方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5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