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6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传统文化归简 | 融创西安壹号院,古都之上的山水写意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5-16 12:00:28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573次浏览


当代居住作品对于传统文化的表达,在建筑上常常演绎为古典形态的门、墙、檐、壁等,在空间上不过一个中式院子。文化的价值并不在于形式,更在于内蕴,一种礼序、一种意境、一种文人思想,从而更能将传统文化的风骨传承书写,这才是崇高人居的境界!

城市之所以伟大,

皆因建筑留下的文明印记。

从西安的城墙,

到西安融创壹号院的建筑,

都诠释着匠心营造的精神。

事实上,在每一座壹号院系的作品中,

都可以读到融创对城市精神的探寻、对土地文脉的尊重,

一座壹号院,一座城市封面,

更是一种高端生活的注解。

北京壹号院

杭州壹号院

国宾壹号院

武汉壹号院

西安壹号院

将一座博大的古城文明,融入当代人的居住美学,是西安壹号院对城市文脉与文化的极致表达,也是西安恢宏气度在高端人居中的展现。不拘泥于古典形式,而用国际的标准,现代的简洁大气演绎传统的境韵,也正诠释了西安壹号院的独特与传奇。

古都人文风范,山水写意中国

西 / 安

三千年中国古都

历朝历代的风起云涌皆交汇于此

西安壹号院位于繁华的东二环黄金中轴地带

重现盛唐辉煌与人文风情

历史与当下,将承古开新

西|安|壹|号|院

融创中国高端作品壹号院系新作,聚焦西安市东二环黄金中枢,正居“三轴三带三中心”城市大格局之心。西安壹号院傲踞隋唐长安城东北角,地脉显赫全城,诞生之刻已彰显出稀贵价值与升值潜力。西安壹号院集千年王室风范为一身,延续厚重的城市文明,以比肩国际的禀赋,甄选国际一流建筑规划方案,成就定义当代西安国际居住特质的壹号封面作品。

“匠人营国,方九里,旁三门,国中九经、九纬,经涂九轨,左祖右社,面朝后市,市朝一夫。”

——《周礼•考工记•匠人营国》

以东方气度致规划

长安,是西汉建邦之都,是大唐的不夜城。

西安壹号院,以西安古城的规划气度,融进社区的规划秩序,从传统的长安里坊制,到街巷文化,延续和传承其精髓,化为现代奢阔的组团结构、舒怡景观空间和人车流线,以致敬中国古人的营城思想。同时将古代宫殿的非凡气势尽数演绎,汲取古宫隆重的仪式感的营造精髓,社区以彰显东方礼制的景观主轴,成就豪门院邸的尊贵礼序,复兴古典居住文明。

产 品 规 划

融创高端系带装修大平层定位下,整个项目规划12栋住宅,分两期开发。一期9栋楼,由4栋高层及5栋小高层组成。

入 户 体 验

社区规划提供最极致的居住体验。每栋楼的入户大堂延续现代风格的设计理念,仿铜金属拉丝面入户单元门及石材线条的完美结合,从室外到室内形成了完美过渡,带来尊贵、仪式感的入户体验。

开 阔 布 局

资源价值最大化。所有楼栋除最南侧的6#小高层外,都是两个单元,不仅使楼体外立面更加挺拔,还实现东西向超大楼间距的效果。每栋楼间、楼旁都能呈现出最佳、最大的景观,自成一方静谧、悠然的天地。

每一栋楼都是“”。社区里所有楼栋排布都实现最大化的楼间距,南北最大楼间距南北约130米,小高层间的最小间距南北约40米,东西间距60-100米,每一栋楼前面和侧面均享开阔广场或绿地。

景 观 规 划

园区里大量使用石材铺设。极具仪式感的景观主轴、儿童活动的大草坪、老人和邻里交流空间,慢行道以及每一条进入大堂前的回家动线,每一处风景都做了精心的安排。

高 端 智 能

社区采用7重主流高端智能安防系统,以保证居者的生活安心无忧。

时代至尊立面美学

简 约 现 代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结合国际一线审美洗礼的铂钻美学,以简约的线条、通透的晶钻幕墙引领行业潮流,勾勒出优雅的国际化质感。

建筑外立面以现代风格为设计蓝本,融入古典元素同时增加建筑细节,达到丰富立面的效果。

头部、中段、基座三段式的立面处理方式,讲究高度比例上的协调匀称,选用挺拔、简洁、大气、俊冷的“铂金灰”石材干挂,西安唯此。

环 保 幕 墙

大面宽景观阳台及最大化落地窗。观景视野好,窗户全部使用断桥铝合金三层中空LOW-E低辐射玻璃幕墙,幕墙璀璨但不刺目,有效避免光污染,具有优异的隔热效果和透光性,将环保理念做到极致。

高 雅 选 材

建筑材料采用石材,玻璃和金属铝板等现代化的立面材料,整体形象充满时代感。所有型材均为重新开模定制,高品质,工艺繁琐,以实现更自然的通风、更明亮的视野、更便利以及安全、尊贵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东方境韵写意当代

- 示 范 区 -

东方园林的造园精髓,不在于雕栏画壁的实意呈现,而是融入文明脉络而呈现出的自然胜景。西安壹号院饱含对中式空间礼制的尊崇,融合现代简洁的风格,呈现与世界审美一脉相承的美学空间。

平面布局采用递进的空间诠释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核,通过流动的视觉关系将物化为意。让空间如山水卷轴般缓缓展开,移步易景,渐入佳境。

©示范区总平面图

方 寸 与 变 化

| 礼序入口,大气内敛 |

低调内敛的入口大门,青灰的色调、简洁的造型,精致的细节,两尊汉白玉的石狮安静守护,体现传统的礼序感和高贵府邸的大气。

| 一进庭院,藏露结合 |

进入示范区第一进庭院,中间的圆形水景成为空间的枢纽,依稀可见深处的二进门。当走到庭院中间又与主体建筑气脉相通,整个空间充满透与隔的中式园林神韵,既对二进门后的私密空间充满向往,又展示了与售楼处建筑相呼应的仪式感,完美地融合了藏与露的空间演绎手法。

| 二进庭院,转折流连 |

“L”形景观连廊引导访客进入二进转折空间,实体景墙与半通透格栅形成虚实结合的效果,阳光透过连廊格栅形成丰富的光影,顶上双层方块状木条吊顶显现繁复之美。随连廊依次展开一系列安静优雅的小庭院、小空间,有着层层递进的期待和缓和。

| 三进庭院,豁然开朗 |

通过长廊进入三片镜面水池连在一起的三进空间,天光云影倒映水中,景色豁然开朗,古典宫庭的“大尺度”于此处复苏。从水中而生的树木倒影水中和入水的卡座,共同构成了水的环抱中,独特的空间体验。

| 符号演绎,细节入微 |

“万字符”元素在景观元素中衍生,阴刻纹玻璃水晶在铺装嵌条中首次运用,水景、收边拼缝关系统一,边界清晰。一景一物都承载着历史时光的符号。

空 间 与 气 度

| 售楼处外部 |

大 气 明 朗 山 水 写 意

穿过景观庭院,如在一幅立体的中国山水画卷中行走,直至主建筑门口,画面从写意的景观渲染,转变为工笔画般的建筑细节。

晚霞与建筑精致的光影相呼应,华光四射又内敛沉稳,在简约的现代语言中,恍惚间又看到了盛世中的宫殿和荣光。

| 售楼处内部 |

现 代 东 方 文 化 内 蕴

墙壁间的山水画与石材肌理呼应,大气浑厚,沙盘上挑高的设计让空间更显宽阔,取消传统吊灯使用和纸灯箱的照明方式,使沙盘区更显文化气息,而整个空间方正的布局风格,隐喻了长安城 “百千家似围棋局”的风貌。

洽谈区铜色装饰和中式木雕展现融合之美,于唐王朝出土的宫瓦纹理、铜钉山水等符号,镌刻于细节之中,引起人们在时间长河中的共鸣。

浅色营造整体空间基调,并以现代手法舍弃墙面过多缀饰,古典与现代共同融合延伸出空间的气度。

长安的恢宏气概

古典的空间美学

现代的简意自然

从传统的居住文明到国际的居住美学

一座融创西安壹号院

传承东方礼序,以经典致传统

成就西安人居标杆性的“壹号”作品

工程档案项目名称 | 融创西安壹号院

开 发 商 | 融创中国

楼盘地址 | 西安市新城区华清路与东二环交汇处西南角

建筑设计 |GOA大象

建筑面积 | 250000平米

占地面积 | 90666.7平米

绿 化 率 | 35%

容 积 率 | 2.39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506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华清路与东二环交汇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1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