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空置的

发布时间: 2018-05-18 08:57:32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7次浏览


5月16日,有眉县槐芽镇居民反映称,该镇2015年年底建成的保障房小区至今空置,急需住房的居民只能看着干着急。16日下午,槐芽镇一名负责人表示,保障房迟迟不能分配的原因是和施工方没有决算,房子不能验收,近期正在努力解决此事,力争尽快将房子分配下去。

从道理上说,由于和施工方在工程款数额存在一定分歧难以弥合,从而导致不能顺利验收,已经建成的保障房自然就不能分配到位。可不管怎么说,一个县城有上百套保障房空置,这虽然谈不上触目惊心,但也绝不是个小数字。毕竟,这背后牵涉到上百个家庭难圆住房梦,一拖再拖,毫无进展,这算不算是一种懒政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未能交付投入使用的前提下,镇政府决定让镇上的十几个机关干部“借住”,此举是否多多少少有些“挪用”之嫌?或者说,假如一直被不符合条件的人使用,这些已经建成的保障房是否已然异化成了干部的“借住”房呢?

不难想象,只要心里真正装着老百姓,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工程款数额的分歧就不是一座不能逾越的大山,也绝不可能一拖就是将近三年却依然处于待解状态。

众所周知,保障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一方百姓的安居和幸福。一百来套保障房空置,不仅兑现不了民生福祉,同时也伤害了地方政府的公信力。

客观地说,近些年,有关保障房空置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据审计署公告的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19万套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空置。应该说,造成保障房空置的原因有很多,但所暴露出的问题大都指向相关方面责任意识的淡薄以及不作为,最终使得保障房不能很好地发挥其民生工程的巨大作用。

一边是求房若渴的群众,一边是建好的保障房空置。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上百个急需住房的家庭到底还要等多久?一句话,保障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空置的。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