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8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用“陆港绿”捍卫“西安蓝” 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局强力推进铁腕治霾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24:27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77次浏览


5月17日上午,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龙腾世纪商混站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全厂大清扫。在给地面洒过水后,员工们就开始用扫帚清洗场地。为了加快进度,全厂员工100余人(包括残疾者20人)人人动手,占地35亩的厂区进行一次清扫,几乎要耗费掉他们大半天的时间,尽管如此,员工们也是乐此不疲。实际上,在港务区的14家商混站每周都会有一次这样的大清扫活动。

“治污减霾”是民生工程的大事和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西安国际港务区制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从方案实施、任务考核、保障措施等方面建立健全了治污减霾工作体系。

一手抓项目推进,一手补齐民生短板。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局深刻认识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现已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铁腕治霾是西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头号民生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既是对建筑施工管理工作提出的紧迫要求,也是提升区域管理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

为更好的落实扬尘治理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局根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铁腕治霾工作会议要求和重要指示,结合港务区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扬尘治理条例。目前,辖区内14家“两类”企业、19家市政工地、35家房建企业已经签订了承诺书,并制作了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公告牌。

为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局多措并举,还对辖区建设工地和“两类”企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并从“加强检查、落实责任、改进方法、强化问责”等四个方面,研究制定落实措施。通过召开建设工地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治污减霾工作推进会,督促、帮扶企业建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履行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于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工作不力,出现问题,违反《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企业,按照“红牌”“学习”“处罚”“公开检讨”等组合处理,采取降低企业信用等级、取消企业各项优惠政策、停止招投标等多种处罚措施。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抓问题、抓细节、抓点滴,铁腕治霾工作已经成为各建设单位及“两类”企业的自觉行动。2017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7天,比2016年增加15天;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列西安全市开发区第三、第二位,铁腕治霾、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面对西安市将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契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不移地将铁腕治霾工作进行到底;要标本兼治,严格抑尘,综合治源,持续增绿,网格治霾,凝聚起治霾的强大力量,齐心治霾;要强化问责、注重考核、严督重罚、形成氛围,争当全市第一。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确保完成治污减霾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建设美丽陆港、生态陆港,用“陆港绿”坚强捍卫“西安蓝”,让辖区的天更蓝、地更净,市民生活环境更舒适、更靓丽。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