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5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西安新房难买,买套二手房咋样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59:13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256次浏览


新房很难买到,你说我要不要去买套二手房呢?

上面这个问题,最近有不少购房者问到。

西安新房进入摇号时代的情况下,有部分购房者在多个楼盘摇号没有中签后,便开始失去信心,开始将目光瞄向了二手房市场。

这个问题其实是很难用“要”或者“不要”这个词语来回答的,购房者更应该对比新房和二手房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首先,从地段上来看,二手房位置更好一些。

目前,西安的新房市场供应主要集中在长安、浐灞、西咸、高陵、临潼等三环外、绕城高速以外的区域,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周边的发展基本处于起步或者正在完善阶段;而二手房,则主要集中在三环以内,三环边也有一些二手房市场供应,周边的配套相对来说更成熟一些。

因此,从地段和周边配套上来说,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PK,二手房取胜。

其次,从产品品质上来看,新房品质更好一些。

按照目前西安的限售规定,2017年4月18日以前购买的商品住宅,合同需要满5年才能进行交易;2017年4月18日以后购买的商品住宅,产权证需要满2年才能进行交易。

这意味着,目前在市场上可进行正规交易的二手房,购买时间基本在2013年5月份之前。

众所周知,地产行业的发展使得开发商在产品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完善,也就是说新开发的楼盘,房子越来越好了。

因此,不管是从小区规划,还是从园林、配套、装修、户型等方面,相对来说新房在产品方面更具有优势。

在产品这一点的PK中,新房取胜。

再次,从价格方面,西安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新房买到就是赚到了。

众所周知,由于新房限价因素影响,西安很多新房房源的价格目前被限,而其周边的二手房则不受到限价因素影响,二手房涨价更猛。高新、曲江等很多板块,已经出现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同一地段的二手房价格要远高于新房两三千元每平米,这意味着这个时候新房买到就是赚到了。

在这轮PK中,新房完胜。

第四,在购买几率方面,不用摇号的二手房更容易购买。

目前,要想在西安买新房,全凭运气摇号,能不能摇到谁也不知道。而二手房,不用摇号,只要有房源、看上房源,价格能谈拢,直接就可以买!从购买几率这点来说,二手房取胜。

第五,市场规范程度方面,毫无疑问新房市场更规范。

虽然说,目前西安新房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规范,例如打招呼内定房源之类的现象。但相对来说,由于新房的买卖是在个人和企业(开发商)之间进行的,开发商还是有契约精神,所以还是比较规范的。

至于二手房市场,只能用“混乱”两个字来形容。由于二手房交易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房东、中介人员很多时候会出现随意加价等现象,甚至出现毁约、房子手续存在纠纷等隐患,遇到这种情况是非常麻烦的,买家(购房者)的权益无法保障。

所以,从市场规范化和购房者的权益保障来看,新房市场更有优势。

第六,从交房时间上,二手房微胜。

对于很多刚到西安急于找房居住,或者是为了结婚而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购买新房基本都是期房,交房时间一般在2年之后,现在市场上的新房交房时间基本都在2020年底了。

而二手房的话,都是现房,买了就可以住,个别的是装修之后就可以住。对于急于居住的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更合适一些。对于不急于居住的购房者,其实无所谓。

在这一点上,二手房微胜。

第七,从升值潜力上,新房、二手房相当。

站在投资升值潜力的角度,新房、二手房其实各有优势。由于新房基本在新发展区域,所以他的潜力主要在于未来的发展;二手房由于在地段方面的优势,所以其升值潜力就是地段!

这一轮的PK,新房和二手房握手言和,不分胜负。

综上,大家其实看出,新房和二手房,各自既有优势,也有劣势,就看你更看重哪一点、如何选择了,这也正是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答案的原因所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兴教大街与崇文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3189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