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西安多条公交车线路缩水 市民呼吁:公交线路调整应倾听民意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04:32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11次浏览


西安公交504路、511路、530路线突然调整,面对缩水的线路,不少市民抱怨出行难。对此,市民呼吁相关部门,为方便市民出行,公交改线应多听听民意。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市民出行遇难题

“我以前每天乘坐504路公交车,从曲江到唐城宾馆附近上班,因为这条公交线路的站点距离我家和单位都近,上下班很方便。”何女士说,“让我郁闷的是,6月26日公交公司突然宣布,504路公交车线路调整为从曲江池南路到小寨,取消小寨站以西的子午路、西开公司等22个站点,直接导致我上下班不得不换乘或走很远的路,很不方便!”

同时,也有市民表示,511路将原梨园路和生国际始发站调整至汉城遗址的阁老门村;将纺织城枣园小区的终点站缩线至火车站。这样调整后,直接切断了梨园路附近市民前往东郊及纺织城的公交线路。市民胡先生说:“511路公交车线路调整后,我们必须在火车站换乘前往东郊或纺织城,不仅比原来增加了时间,也增加了交通费用。”

据了解,6月26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发布信息称,即日起对504路、 511路、530路运行线路进行调整,其中对504路、511路进行缩线,对530路进行分段运行。

718路停运一年多

无替代线路开通

“一年多前,运营多年的718路公交车突然停运了,这直接导致了灞桥区洪庆镇数万群众出行难。”虽然718路线路停运一年多,但是仍有不少人期望这条线路重新开通。对于718路公交车停运的原因,西安交通部门曾发布信息称,718路原来是民营线路,政府部门按照计划开始回购线路。让很多人疑惑的是,政府回购后,这条线路为什么就消失了,沿途那么多群众的出行问题如何解决。

据了解,718路公交车的线路是从东郊的原二炮学院到西郊的沁园春小区,这条连接灞桥区、新城区、莲湖区等区域的线路突然停运,给不少市民的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昨日,记者在西安公交网上看到,已经取消的718路线路留言栏上,有大量网友留言称,为了解决沿线群众的出行难题,希望早日恢复718路,如果确实不能恢复,希望有关部门重新规划补充线路。

市民建议

公交线路调整应倾听民意

据了解,全国多个城市调整公交线路时,都会提前发出预告,并广泛倾听民意。早在2006年,广州市就出台《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交通行政主管部门需要调整公共汽车电车线路和站点设置时,应该在调整前将方案向社会公布,征求市民意见。若要调整、终止营运路线,应当于实施前10天向社会公布。武汉市也在2015年出台重大行政决策清单,明确指出,公交线网调整先听民意。

公交车作为城市中最为常见、最繁忙的交通工具,不仅在城市交通中占有重要地位,还影响着千家万户的出行问题。一条公交线路的缩短、延长、改线、停运等,肯定会影响数万乃至数十万群众的正常出行。对此,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在进行公交线路调整时,应该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