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办理难丨五证齐全入住五年却拿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04:44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14次浏览


近日,西部网持续关注房产证办理难问题。西安蓝山公馆小区业主看到报道后向西部网求助,称他们小区五证齐全,也没有涉及违建,却一直拿不到房产证,“因为房产证办不下来,孩子入学也成了问题。”

业主入住5年无房产证 孩子上学成难题

西安雁塔区蓝山公馆小区于2010年左右开发,500户业主于2013前后入住。五年过去了,业主的房产证办理还是毫无着落。

“我家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了,房产证办不了,上学就成了问题。”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业主丁先生非常焦急,“小区五证都是齐全的,却一直办不了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者了解到,根据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业主在2年内即可拿到房产证。因为迟迟办不了房产证,部分业主找过开发商协商讨说法,可并没有回音。

“我们也去了西安市处遗办调查房产证办理进度,但工作人员回复,必须有开发商出具的证明或委托书,普通业主是无法查询的。”丁先生说。

去年年底开始,有35户业主就房产证问题起诉了开发商。今年6月21日,针对业主诉求,雁塔区人民法院给出判决,要求被告陕西兰宇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将原告购买的房屋办理权属登记需要由其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并协助原告办理产权证书。判决书已于6月26日送达开发商。

雁塔区处遗办:手续不全无法办理

蓝山公馆的房产证办理到底卡在了哪?根据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说法,小区不能办理房产证是因为项目前期的规划验收合格证和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没有通过。“规划验收是由西安市规划局负责审批,房屋竣工验收是由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审批,建议你直接向这两个部门咨询,也可以去雁塔区遗留办申报,协调市建委规划部门解决。”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向雁塔区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蓝山公馆小区属于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项目,因为开发商没有按规划建设,不能进行不动登记,所以无法办理房产证。“至于处理,处遗办只是监督协调部门,开发商才是申请主体。按先易后难原则,我们会先解决五证齐全小区,但蓝山公馆小区开发商并没有找过我们遗留办申报。”

随后,记者联系到蓝山公馆开发商——陕西兰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一名姓孙的经理告诉记者,关于小区房产证的办理问题他们一直在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沟通,主要是因为小区总车位未达到当时规划数量。“部分业主前段时间起诉过开发商,判决书也下来了,我们会按判决书执行的。”

五证齐全房产证难办 这样的小区可不少

记者梳理西部网民生热线后台投诉发现,五证齐全,却因后期规划验收不合格而无法拿到房产证的小区可不少,占房产证办理投诉比例的一半以上。

高新区蔚蓝彼岸(蓝湖树)小区二期于2013年取得预售证,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记者了解后发现,因小区第9、10、11、31号楼因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和《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目前不能办理不动产 登记。

莲湖区宝枫佳苑二期于2010年取得预售证,业主入住已经5年,仍未办理房产证。根据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回复,因开发商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及《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无法进行登记。

未央区凤鸣华府小区一期从2009开始交房入住,当时开发商承诺3年办理房产证,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开发商并没有办理登记。据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回复,该项目因前期建审手续不全,暂不具备登记的法定条件。

雁塔区博凯花园(公元赏)小区2009年拿到了预售证,业主入住已经8年,开发商以房产局和不动产交接等理由不进行 登记。雁塔区回复,因前期施工资料一直未完善,导致相关手续办理延后。

颐和盛世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颐和盛世位于城北区泾河北岸,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58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