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西安启动3年学校建设计划 2021年将有中小学幼儿园603所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37:0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86次浏览


7月28日,西安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全市100多所高中校长参加,在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重申招生入学政策要求,谈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校长。

挖潜扩容、租借租用、新建快建学校项目

全力增加10.11万个供给

姜建春从关于近期全市教育工作、关于西安教育形势与方向、关于如何当一名好校长、关于中招录取工作四个方面讲话。

全市启动了三年学校建设计划,到2021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3所。各区县、开发区正在顶酷暑、冒热汗,加紧实施挖潜扩容、租借租用、新建快建学校项目,全力增加10.11万个供给;最近各区县正在大干快干,加紧建校,全力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能在今秋顺利入学。

研究制定了《西安市关于加快提升公办中小学办学质量若干意见》,将从校长们和家长群众最为关注的公办学校师资水平入手,遴选40所左右的公办学校开展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在校长聘任、教师待遇、教学改革等方面出台新政策,大力推进6000名以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即将召开全市“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全力确保秋季开学时,有一大批相对薄弱学校实现与名校“一校两牌”,并在校容校貌、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方面明显提升。

公众监督、入校查账、进班数人等方式加强监管

对于 “高考状元”问题,姜建春说,有些群众甚至是教育工作者表示适度宣传或是校内宣传并无不妥,但没有注意到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的原话是“各地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一旦发现严肃处理。”,由往年的“不得炒作”升级为“严禁宣传”,充分表明了教育部对彻底禁止状元炒作的决心。

“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必须坚守底线,绷紧红线,带头做到遵规守纪,依法执纪,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政策要求。今年秋季开学就是一次检验。我们向社会承诺严禁违规招生,严禁违规借读,严禁收取任何‘择校费’ ‘赞助费’ ‘学籍保管费’等与招生挂钩的违规收费,以及五区二县不得招收城六区最低提档线下学生,等等,这些要求决不会是穿绳提不起来、掉在地上没声的“豆腐”规定,而是要通过公众监督、入校查账、进班数人等方式来加强监管;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我这里还要重申那四句话:‘教管利剑悬,霜刃凛凛寒。今日已出鞘,谁碰试试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