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5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二月西安住宅成交腰斩 成交套数环比下降超一半

发布时间: 2019-03-11 11:32:55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7次浏览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二月西安商品房成交环比断崖式下跌,其中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超一半。各区域中,浐灞住宅成交面积最多,但也不足10万平。在各区域一片低迷中,港务区住宅成交量相对较高,近6万平。

受春节假期影响

二月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下滑超一倍

据统计,二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91万平,成交套数9096套,环比下滑超一倍。各物业类型房源成交量全线下跌。其中,住宅成交成交面积66万平,成交套数5632套,环比下滑超过半数。

此外,洋房和商业产品成交量下降幅度也较大。二月份,多家项目洋房产品成交量减少。商业方面,二月仅万科金域华府商业成交量超过1万平,其余多家项目成交均低于2000平。

春节假期前后占据二月份超半个月时间。从节前开始,楼市供应和成交就已经开始出现萎缩。从实际情况来看,春节确实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直接致使住宅成交量腰斩。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也表现平平,春节期间多家售楼部上客量明显下滑。不过,以半个月的主力成交时间、近六千套的住宅成交量情况来看,二月的西安楼市成交表现依旧尚可。

刚需首改仍是购房主力

90-100平房源成交超千套

从普通住宅分面积段成交情况来看,二月份住宅成交主力依旧为刚需和首改产品。其中,90-100平的刚需产品成交1068套,在各面积段中成交量最大。120-130平的首改产品成交量仅次于90-100平的刚需产品,达到879套。

在全市单盘成交量前十排行榜中,金辉世界城、康桥·悦蓉园、万科·澜岸、龙湖·紫宸等首改产品,以及绿城西安全运村世茂璀璨倾城、远洋合能·枫丹唐悦等刚需产品,纷纷上榜。网红盘金辉世界城一月份两次开盘共推出520套房源,第二次因意向登记人气不足进入自销,二月份整体成交量达340套。

绿城全运村去年年末三次密集推盘,共推出1118套房,近两个月来一直处于平销期。从二月的成交量来看,达到258套。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就开始意向登记的世茂璀璨倾城,二月住宅成交也达211套。

从二月的住宅成交情况来看,刚需首改依旧是购房主力。一些住宅供应较少的版块、高性价比项目意向登记火爆、成交量也比较好。随着三月份供应的持续紧张,刚需和首改客户,尤其是刚需客户,会进入购房困难阶段。购房者可多加关注近期即将发布的2019年商品住宅上市计划,及时调整自己的买房策略。

两家纯新盘集中成交

浐灞住宅成交857套居各区域首位

从各区域住宅成交情况来看,浐灞、经开、曲江三个区域住宅成交面积相对较高。浐灞住宅成交面积9.2万平,成交套数857套,位居各区域首位。经开和曲江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8.6万平、8.3万平,依次为第二和第三名。

作为全市供销主力区域的浐灞,二月份有两家新项目 首.次 开盘:远洋合能枫丹唐悦、万科澜岸。万科澜岸二月中旬推出240套房源,意向登记230组,二月成交192套,成交面积2.4万平。远洋合能枫丹唐悦,推出房源量较大,781套房意向登记仅239组,该项目二月成交247套。

经开区域高端大平层项目龙湖景粼天序,春节前两次开盘,二月份集中成交201套房。此外,世茂璀璨倾城和华远枫悦,成交量也较高。目前,龙湖景粼天序和华远枫悦所推房源已经售完。世茂璀璨倾城二月底开盘后还剩余少量房源在售。

浐灞之外的第二大供销主力曲江区域,除网红盘金辉世界城,中海·曲江大城、海伦国际、曲江三迪枫丹两家项目二月成交都比较好。据悉,海伦国际最近一次开盘是去年年底,目前已经暂无房源可售。金辉世界城,中海曲江大成还有房源在售,金辉世界城在售105-145平房源,中海曲江大城在售125-244平产品,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前去咨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太白山国际旅游渡假区 汤峪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034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