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东莞等地住房减税政策密集出台,专家称预期大于实际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41:34

来源: 蓝鲸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9次浏览


近期多个城市出台政策,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税费进行一定程度的下调。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在内的一线城市,甚至对增值税附加税率下调了一半。在此背景下,东莞(楼盘)也传来税收政策松动的消息。

从3月11日开始,东莞二手房交易个税可按照两种方式征收,即全额2%或差额20%,具体哪种可以由购房者自行选择。以市区一套200万的二手房为例。在2010年交易时成本是80万,现在是180万,那么增值幅度是100万,按差额20%计算,个税是20万元,按总额2%计算,个税是3.6万元。据此推断,买家可少付十几万。

据东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之前也是有这两种情况,但是如果不能提供原值证明,我们会主动根据税务局系统资料进行查询,查不到的按全额2%收,但大部分情况都是按照20%收的。3月11日起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二选一’处理,不能提供原值证明的也不会去查系统资料。”

对此,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这次东莞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调整对市场是利好,预计二手市场的流通性会加强。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全国大部分城市二手房纳税均是阴阳合同,实际纳税额远远低于应纳税额。从最近的各种减税政策看,实际减少的税费有限,但在最近市场有所波动的情况下,减税会被认定为调控政策的松绑,对于市场来说,减税对市场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雁塔区丈八北路与科技八路交汇(陕西宾馆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26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