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对实体冲击很大?终于有人说了真话:不该把房地产捧太高!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10:41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70次浏览


有人调侃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专家,各行各业都有数不清的专家。

但尴尬的是,这些专家却都不愿意说真话,为了利益很多专家干脆成了企业牟利的传声筒,地产行业尤其如此,经济学家、房产专家早就言不由衷了,所以作为普通购房者的我们很难听到真话。

比如北师大教授,著名房地产研究专家董藩,他很多时候说的一些话都是目的性很强的,或者说他的所言所语都是在鼓吹房地产对经济的作用。最终目的还是要国家重视房地产,放开调控,任由房价上涨。

比如下面这段话:房地产业是名副其实的实业,而且仍旧是我们的支柱产业,过去已经证明了它在国民经济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未来还会发挥重要作用。

19年经济增速要达到预期值,房地产就不能拖后腿,必须保证房地产增速在8%。只有房地产活了,建筑、规划设计、钢铁、水泥、玻璃、电解铝、木材加工、家居、纺织、家电、物业服务、金融、交通运输等众多产业的萧条状态才能缓和。

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建议“放开楼市管制”,多次预测未来房地产调控会逐步宽松。言外之意还是在强调,楼市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总发动机,一旦这台发动机熄火,就会殃及各行各业。

不仅如此,他还创新地发表言论称,真正的房奴,是那些不买房、一直租房的人。买房是一种投资方式,是拓展收入来源、增加财富积累的手段,投资多、贷款数额大的人,都成了富人。不遗余力地鼓励大家多买房,为自己为国家多积累财富。

的确,我们不能否认过去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单纯以居住为目的的房地产发展的确可以拉动很多行业发展,建材、家居、制造业等,但是我们也要搞清楚现状,现在的房地产炒作水分太大,只有开发商、炒房客、中介等群体获益。

其它产业不仅得不到带动,而且房地产一家独大,巨量的资金沉积在地产市场里,很多产业根本得不到输血,我们的发展已经远远落后于别人了。而且资金如此向房地产猛灌,整个金融体系已经开始侧倾了,中央三番五次明确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迫在眉睫。

我不止一次说过,世界上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是靠房地产发展起来的,都是靠中高端实体制造业在拉动。日本当年楼市泡沫破灭给他们的惨痛教训是,必须务实,必须重视实体产业的发展,所以后来日本吸取教训,这么多年来日本都在精耕细作发展科技发展实业,我们看到人家现在经济发达,技术过硬。

当然也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车人,中国还是有敢于说真话的专家的。比如下面这两位:

玻璃大王曹德旺说,不该把房地产捧得太高,实体经济才是强国根本。我们这些年都在拼命批地盖房,各个城市房子越盖越多,越盖越高,价格高得不得了,老百姓的钱都用来买房了,未来盖这么多房子有什么用呢,都是负资产!

我走遍很多发达国家,他们都不怎么买房子,房子够住就行,人家都是在埋头搞创新、搞科技、搞研发,很务实,生活也没那么大压力。再看看我们的企业家,都是宣扬卖房子,想尽办法掏空老百姓的钱袋,我不屑于搞房地产,我做的事情很多房地产商做不了。

他在采访时还一针见血地指出,过去买房的人已经被掏空,有钱的人都有很多房子了,年轻人未来又不需要或买不起房,那么有钱人买的房子要卖给谁呢?只能是他们互相转手,所以建议有多余房产要抓紧卖掉,因为未来卖不掉,也租不出去,留在手里就是累赘,房产税出来还要缴纳高昂的税费。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也直言不讳揭露到,稳增长要求稳房地产投资,但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最差的选择,房地产领域结构性泡沫仍存,风险亟需化解。如果未来依旧依靠房地产投资来稳增长,转型就难以实现,与中央所倡导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也背道而驰。他认为,未来中国经济终将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这才是唯一且正确的道路。

我非常赞同上述两位专家的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发展是一时爽,靠实体制造业高科技产业拉动经济增速才会一直爽。“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其实早就不是一句空话了,从这两年国家如此费尽心思调控楼市,也能窥探出国家早已有这个意图。这两年民间不停喊中央放水,实际上每一次我们都切实看到,国家都在合理引导资金向实体产业流动,给市场输血也换成了定向降准、定向降息,

国家也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中国需要从房地产强国转变,未来要寻求一切办法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今年初党媒经济日报提到,“不走靠房地产拉动发展的老路”,其中明确指出,未来对于调控要更积极,各地要把“房住不炒”贯彻落实到底,为了解决群众的居住问题,未来金融政策的出台也会向支持鼓励刚需购房靠拢。

事实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两年多市场的积极变化——一方面,调控重压下,房价涨幅被严格压制住了,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了超预期的降温,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多地市场进入量价齐跌局面;另一方面顶层设计也在围绕解决群众的居住问题落实政策,租购并举、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等被第一次提出且试点,各种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加大,楼市长效机制构建被列为重点规划内容。通俗点说就是,一方面稳房价,一方面降租金。中国的房地产,未来将更加美好。

经济参考报发声,人口、金融和家庭杠杆等基本面都决定了我国房价上涨空间已经非常狭小。这预示着就算是过去没买房的人,也可以欢呼了,未来在解决居住问题上是多举措多渠道的,不一定要通过买房才能实现。

当大部分只关心居住的人的需求迎刃而解之后,谁还会关心房价涨跌呢?谁来给购买多套房的炒房投机客接盘呢?房价还能保持高位不降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东段1号

楼盘电话:400-819-8005 转 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