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1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2019《财富》世界500强发布:两家陕西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47:3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392次浏览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据财富中文网统计,延长石油、陕煤化2家陕西企业上榜。沃尔玛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石化位列第二,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三位,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分列第四、第五位。

两家陕西企业上榜 排名均上升

今年,陕西两家上榜企业排名均较上一年有所上升。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SHAANXI YANCHANG PETROLEUM (GROUP))以营业收入438.581亿美元排名第263位,去年排名288位。陕西煤业化工集团(SHAANXI COAL & CHEMICAL INDUSTRY)以营业收入424.188亿美元排名第281位,去年排名第294位。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延长石油产业主要覆盖油气探采、加工、储运、销售,石油炼制、煤油气综合化工,煤炭与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与中试、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经过重组发展起来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现有职工近12万人。形成了“煤炭开采、煤化工”两大主业和“燃煤发电、钢铁冶炼、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铁路投资、科技、金融、现代服务”等相关多元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129家中国公司上榜 数量第一次超过美国

在世界最大的这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是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

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这体现了500家最大公司的复苏。

财富500强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沃尔玛(WALMART)、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 GROUP)、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国家电网(State Grid)、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英国国家石油公司(BP)、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大众(Volkswagen)、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据财富中文网,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这13家第一次上榜的中国公司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集团、青山控股集团、金川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华夏保险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小米集团、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414位)和小米集团(第468位)均为第一次上榜,成立9年的小米则是2019年世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

万和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经五路与沣泾大道十字交汇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75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