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香港6月份基本通胀率升至3.2% 住屋价格上升4.1%

发布时间: 2019-07-23 14:27:5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391次浏览


香港政府统计处7月22日公布六月份消费物价指数。


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二零一九年六月份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3.3%,較二零一九年五月份的相應升幅(2.8%)為高。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3.2%,較二零一九年五月份(2.8%)為高,主要是由於豬肉價格及旅遊費用升幅擴大所致。

經季節性調整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止的三個月的平均每月升幅為0.5%,而截至二零一九年五月止的三個月的相應升幅則為0.3%。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相應的升幅為0.4%及0.2%。

從細分指數分析,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份的按年升幅分別為3.9%、3.0%及2.9%,而二零一九年五月份的相應升幅則分別為3.1%、2.6%及2.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份的按年升幅分別為4.0%、2.9%及2.8%,在二零一九年五月份的升幅則分別為3.2%、2.5%及2.6%。

經季節性調整的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止的三個月的平均每月升幅分別為0.6%、0.5%及0.4%,而截至二零一九年五月止的三個月的相應升幅均為0.3%。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止的三個月,經季節性調整的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平均每月升幅分別為0.6%、0.4%及0.3%,而截至二零一九年五月止的三個月的相應升幅則均為0.2%。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上升12.1%)、住屋(上升4.1%)、雜項服務(上升2.1%)、雜項物品(上升2.1%)、外出用膳(上升2.1%)、煙酒(上升1.8%)和交通(上升1.7%)。

另一方面,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份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下跌5.1%)、衣履(下跌3.1%)和耐用物品(下跌1.5%)。

以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合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上升2.6%。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相應升幅則分別為3.0%、2.4%及2.4%。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相應升幅則分別為2.8%、3.3%、2.7%及2.5%。

在二零一九年第二季,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上升3.0%,而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分別上升3.3%、2.8%及2.8%。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相應升幅則分別為2.9%、3.4%、2.7%及2.7%。

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止的十二個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平均上升2.6%,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相應升幅則分別為3.0%、2.4%及2.3%。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相應升幅則分別為2.8%、3.3%、2.7%及2.5%。

評論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豬肉價格因新鮮豬肉供應遇到干擾而急升,六月份的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上升至3.2%。大部分主要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的價格壓力仍然受控。

展望將來,鑑於早前新訂住宅租金回落和環球通脹溫和,整體價格壓力應大致受控。然而,短期的通脹率則要視乎新鮮豬肉的供應情況和價格。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8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阳大道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64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