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8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陕西又一机场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 2024-02-29 10:07:4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51次浏览


宝鸡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最终批复。走完这“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宝鸡市机场项目进入正式建设阶段。宝鸡也由此迈入了崭新的航空时代!

宝鸡机场何时动工建设?

未来的机场是什么样子?

“宝鸡机场,拟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宝鸡市发改委负责机场项目的同志介绍说,按照现有规划,改扩建后的宝鸡机场位于凤翔区糜杆桥镇,项目总投资16.11亿元,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即支线机场。

建成后,拟开通宝鸡飞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航线,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开季节性、临时性航线,极大地方便市民外出工作学习、客商来宝考察旅游,架起宝鸡与外界的空中桥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宝鸡机场将建设1.4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11个C类机位,也就是有11个登机廊桥。

其中,航站楼将取材于凤凰传说,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

从效果图上看到,新建航站楼为左右对称、中部突出的流线造型,主体颜色为白色和橙色,在航站楼顶部,还有弯曲的凤凰羽翼造型图案,看起来十分大气漂亮。

1_副本.jpg

宝鸡是凤凰栖息飞翔之地,宝鸡机场航站楼的设计理念就取意“鸾凤和鸣”,选取“凤”和“凰”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同时融合了周易文化、黄河文化、丝绸之路等与宝鸡息息相关的文化和历史元素,整体造型为流动的双体曲面,中部以玻璃景观长廊相连,展示现代建筑的科技感和时代特色。同时,还采用大跨度屋面网架钢结构,营造飘逸灵动的建筑空间。

宝鸡机场最终获批后,市民对即将建设的机场充满了好奇。

宝鸡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说,出发和到达大厅位于航站楼左侧,正立面采用流动红色曲线造型,灵感来源于古丝绸之路和宝鸡的“红色基因”,为南来北往的乘客展示璀璨的宝鸡文化。客运功能区和货运功能区分别在航站楼的两端,分别以“凤”造型和“凰”造型为设计灵感,取自西汉文人司马相如所作《凤求凰》中“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之意,充分表达秦人秦地的热情好客以及美好祝愿。而客运和货运功能区,通过一道玻璃景观带连接,这道玻璃景观带呈蜿蜒相通状,设计灵感来自九曲黄河,以及贯穿宝鸡市的渭河。

宝鸡机场设计新颖、漂亮、时尚,又体现了宝鸡的文化特色。再看景观广场的设计,也独具匠心,充满了周秦元素。

从效果图上看到,广场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左右两侧各有一处停车场,共设250个停车位。

广场主体为青铜鼎造型,一条周秦文化纪年流水带从中纵向穿过;广场两侧,还设有两排“开天辟地”立体石柱,石柱上以浮雕的形式,刻着从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大事记。

整个广场十分大气美观,特别是与航站楼结合在一起,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有时尚的现代造型,非常壮观。

2.png

采访中记者获悉,宝鸡机场前期征地工作已经完成,地质、文物等部门目前正按有关规定进行勘探,为即将动工的宝鸡机场做各种准备。

宝鸡机场即将动工建设,这让久盼的宝鸡人欣喜不已,但少数“网友”也议论:

“宝鸡有能力建机场吗?”

“建好后有人坐吗?”

宝鸡有能力建设一座现代化机场。宝鸡机场总投资16.11亿元,其中,由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18亿元,民航方面安排民航发展基金4.9亿元,省政府财政补贴0.5亿元,剩余资金由宝鸡市承担。而宝鸡市2023年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2.57亿元,完全有能力建设机场及维持后期的运营。同时,市政府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署了《宝鸡机场合作协议》,西部机场集团出资不少于1亿元,并派出有机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的人员支持机场建设工作,使宝鸡机场的管理、技术方面更加专业。

那么,机场建好后飞机有人坐吗?这个也不用担心。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宝鸡已成为海内外投资热土。2023年宝鸡市重点项目建设夺得全省“四个第一”。同时,外贸出口增长19.1%,跻身中国城市外贸结构竞争力50强,每年因商务乘坐飞机的乘客不少,而货运的基础也相当雄厚。另外,随着文旅商体融合推进,宝鸡也成为游客的“打卡地”,据有关方面统计,仅2023年来宝鸡市旅游的人数突破了1亿人次。

采访中,市机场办的工作人员说:“方案设计中宝鸡机场未来将开设近二十条航线,但开始运营时不会开那么多,随着宝鸡市经济发展将逐渐增加航线,保证机场稳健运营。同时,依托大数据分析,还灵活开通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在方便市民外出旅游、往返的同时,为来宝旅游的游客提供最快捷的服务。”

目前,宝鸡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约为183公里,驾车需2个多小时才能到;从宝鸡乘坐火车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加上候车及离站时间,也要2个小时以上。过路费、火车票、机场大巴车费以及加油费等花销,平均接近百元。而宝鸡机场建成后,距凤翔城区7.4公里,距金台区直线距离30公里,车程和费用将大幅减少,从而更好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要求。

3.jpg

在构建立体交通方面,宝鸡机场可以有效与宝鸡发达的铁路和公路交通连接起来,不仅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方便,更可以与城区企业、产业园区及周边景点联动,打造陆空立体交通网,为宝鸡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再从旅游角度讲,宝鸡机场的建成,将使跨省游变成短线游,中远程市场变成近程市场,使更多游客到宝鸡看“中国”。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可以有效带动餐饮业、服务业、运输业等产业的发展。

宝鸡机场建成后,对宝鸡这座城市的带动作用也将更为明显。从城市整体发展来说,宝鸡机场更是一个打通沟壑、连通四海的要冲。


责任编辑: 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