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最新:6条变5条 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线路走向披露

发布时间: 2024-03-01 10:25:45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5次浏览


近日,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二次公示中,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包含5个工程:3号线二期(北段、南段)、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对比一月初的第一次公示,16号线二期已取消。

5条线路、60座车站总长131.8km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经历了三轮五次批复,共获批建设12条地铁线路,总里程约393km,其中已运营282km,在建111km。

为了进一步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咸一体化,发挥西安市辐射带动作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型城市和支撑城市北跨发展,西安市开展了新一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根据二次公示,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由3号线二期工程(北段、南段)、7号线一期工程、11号线一期工程、12号线一期工程、21号线一期工程组成,投资估算964.64亿元。线路总长131.8km(其中高架线4.3km,地下线127.5km),设车站60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59座),车辆段4座,停车场1座,新建主变电站3座,利用既有主变电站6座、控制中心2座。

5条线路涉及西安东南西北区域

从公示的线路来看,5条线路涉及西安东南西北各区域。这些线路的走向,在网上已早有流传。我们来看看:

3号线二期:

北段:北延至水流路,即保税区-水流路,在水流路换乘10号线至高陵;南段:西延至昆明池,即鱼化寨-昆明池西。

7号线一期:

地铁7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又一条南北走向的骨干线路,一期工程南起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沿凤林南路向东行进,而后转入子午大道,途经太白南路、太白北路、自强路、明光路、凤城五路、欧亚大道、灞渭大道,跨渭河后抵达终点鹿苑大道。

整体串联高陵、港务、经开、莲湖、高新、长安和主城等区域,线路较长。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4号线均设置换乘站。

11号线一期:

纺织四路(咸阳)-丈八六路。总体为西北至东南走向,连接西安主城区、西咸新区、咸阳市,西安部分从6号线丈八六路站出发,在3号线鱼化寨、5号线西窑头、16号线阿房一路换乘。

12号线一期:

西安南站-机场,贯穿长安、高新三期、沣东、秦汉新城等区域,和3号线、11号线、16号线设换乘站。

21号线一期:

是城东的南北纵向大通道,南起西安东站交通枢纽中心车站,经过灞桥区到达国际港务区,后继续北向跨渭河直达高陵区。

16号线二期为何未被列入此次环评,后期是否还会被列入,不得而知。不过,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的最终方案将以后期批复为准。

据此前消息,16号线二期北段从秦创原中心到沣泾大道,21.9公里,设9个站点,从沣东能源金贸区,穿过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等区域,在空港新城站和14号线换乘。南段从昆明池西到诗经里,在昆明池西和3号线二期换乘。

除了规划中的四期,在建的三条线路近期均传来了新进展。地铁8号环线37座车站已有35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98%;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中的9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1.2%;地铁10号线一期全部车站已封顶,隧道已贯通,系统设备安装、装修均已开始施工。

随着地铁三期进入建设尾声,四期规划或会加速推进,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