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4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我市发布《意见》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 解决 “择校热”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13:22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515525次浏览


记者3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发布《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18年,全市所有区县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和复查。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9.9%以上,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8%以上。

制定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 保障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

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结构,重点做好县城以上城区、新区、经济开发区和农村地区学校规划建设和布局调整工作。由市政府牵头,市、区规划、教育部门负责,制定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保障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并投入使用。

将教育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将教育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纳入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出让底价及市区分担政策,保障学校建设资金足额到位。

考虑未来三年全市人口增长出现的教师短缺、规范政府购买教育服务行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交流和配置校医等因素,按基本编制3%—4.5%核定附加编制。对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工勤和辅助岗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杜绝长期“有编不补”现象。

创新招聘方式,加大引进力度,实施“千名硕士进中学”、“千名免费师范生到基层”计划。实施“西安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并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分配激励机制,扩大实施教师“区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

同时,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有条件的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智慧校园,到2021年,全面完成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任务,全市共创建100所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和智慧校园。

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 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坚持按划分范围招生,公办学校以单校划片为主,为每一所中小学科学合理划定,做到服务范围全覆盖,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

坚持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加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坚持“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坚持“以流入地为主相对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审核制度,由各区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将进城务工人员和进城落户农村居民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体系,实现“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公办学校资源不足的区县,可统筹安排进入政府委托的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完成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

我市将编制《西安市基础教育学校三年提升计划》,按照“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的总体思路,重点提高供给能力。未来五年,全市计划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44所,新增13万个。强化教育资源整合,努力破解“上学难”问题,满足热点区、中心区的需求,切实消除教育“盲区”。

此外,积极推进长学校品质提升工程五年行动计划,以“名校+”模式为抓手,推进紧凑型大组建,扩大跨行政区域大覆盖面,实现全市基础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要求·大实践”系列教育活动。并推进教育质量评价制度改革,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和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开齐上好体育课,小学、初中体育课为每周4节;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体育课为每周3节。每年举办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良好率分别达95%和40%以上。进一步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每个学生至少能掌握1项艺术特长。

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高压态势,筑牢夯实“治乱”体系和责任,定期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进行约谈,进一步织密社会监督网络,做到有报必查、违规必究。

此外,坚持精准帮扶,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辍学。坚持涉贫区县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比例不低于10%。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理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推进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成市县30万人口以上,至少有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要求。

认真落实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不少于6000元、特殊教育教职工津贴提高到其基本工资50%的政策。到2020年,全市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

提高营养改善方面,各级财政按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每人每天4元的标准,一年按200天计算进行补助。以“让学生吃得营养又安全”为目标,国家试点县做好“阳光校餐”工作。到2020年,全市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基本实现学校食堂供餐的目标要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800元/㎡

楼盘地址:新开门南路与南三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707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