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地产大佬牵手龙头企业多领域布局 跨界合作成房企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2-02 10:18:5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57次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牵手合作”成为一大热词,但多是开发商与开发商之间的收购、合并、合作开发等行为。上周,销售势头迅猛的融创中国先后签约中国铁塔、麦当劳,并宣布入股链家自如,开启在长租公寓领域的战略布局。这一举动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跨界牵手”难道又将成为新风潮?业内人士表示,从开发模式、经营理念、竞争发展以及可续需求综合来看,跨界整合将成为下半场市场常态。

融创牵手中国铁塔、麦当劳

引领2018跨界风潮

1月18日,融创与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双方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首次跨行业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新建地产项目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步规划、设计与实施,提高项目通信覆盖水平,通力打造“智慧地产”。并携手在一些老小区合作改善网络质量,提升项目配套服务水平,推动产品服务再升级。

1月19日,融创又与麦当劳中国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麦当劳将与融创全国八大区域综合体、社区商业、写字楼、文旅等板块进行全面合作。而这意味着,融创将在其全国社区、文旅项目中为麦当劳餐厅提供优先选址。与此同时,麦当劳也将发挥其全球品牌效应,支持融创全国社区配套与全国文旅、商业项目的餐饮配套发展。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度越来越高,客户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签约中国铁塔和麦当劳有助于融创进一步提升项目品质,并加强与这些公司背后股东的全面合作。

此前的2017年7月份,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对此,融创执行总裁汪孟德表示,此次与麦当劳中国的合作,亦是融创与中信集团全面深化合作的坚实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麦当劳此前已经与恒大、碧桂园等房企签署合作协议。对于麦当劳与龙头房企的合作,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双方来说是个双赢的举动。作为全球知名的快餐品牌,麦当劳可以带来大量的人气,进而带动商铺自身价值的提升。

由此可见,基于种种利好,2018年,跨界合作极有可能将再次席卷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波澜。

西安此前已有先例

恒大、睿中心、远洋等均已涉足

早在2015年年底,睿中心的“睿模式”就曾引起业内热议,内容是大天控股和瑞丽斯集团签署协议,将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服务行业、互联网行业、健康产业的资源优化重组,打造产业联盟、商家联盟、投资联盟、合作联盟,最终形成服务平台落地睿中心项目。曲江南湖边的万众国际合作运营的W酒店就成为项目的一大亮点,不仅拔高项目档次,还为业主提供高档次配套。

无独有偶,2017年12月12日,西安莲湖区政府与远洋集团举行座谈会,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出席现场。活动上透露,远洋将在西安打造长安漫古小镇项目,这也是远洋集团在西安的首个“跨界”项目。据介绍,长安漫古小镇将以“文化+”为发展思路,融合旅游、教育、商务、体育、居住、制造业,形成特色文化空间。项目中的文商部分,远洋宣称将打造远洋太古里2.0版本——长安里。文旅方面,将结合西安的历史资源,文居部分则将建成西安首个通过WELL认证的智慧健康社区。

记者在梳理中发现,房企最爱的跨界是“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房地产依然是主基业。众所周知,恒大近几年在多元化发展之路上日渐坚定,房地产产业依然稳居全国前三,健康、文旅、体育、农牧等领域恒大都有布局,并大力发展,房地产与各产业之间相辅相成。在西安市场,恒大的跨界为房地产自身业务尽心“反哺”。据了解,恒大城恒大御龙湾恒大都市广场都引进各恒大影院,丰富项目配套,方便业主娱乐休闲,而恒大养生谷和恒大童世界都为恒大在陕西发展拓宽了道路。

有专家认为,地产商在自己的商场建立影城,可以分到约55%的票房收入,收益相当可观。投资影院是一种长线且稳步的投资,房企投资更多影院,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可通过上市融资再扩大规模,以形成一个有利益的良性循环。

多元化发展会成为趋势

跨界整合会频频出现

近日,计划买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项目跨界引进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对业主来说是非常利好的,买一套房就可以获得子女教育、老人医疗和养老等完善的服务。所以,她在购房时会更多考虑有完善配套的项目。

房企跨界已经频频上演,该举动对企业、对项目的利好显而易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分析,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开发模式、营销理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多领域跨界合作有助于企业迅速占领另一行业,减少了时间和试错成本,这也是互联网+时代速度制胜的体现,给企业提供了多元发展的契机,会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中国房地产经历近30年发展,已从产品、规模、高周转竞争进入服务、内容、高品质的竞争。尤其一线龙头地产公司,在房地产开发的基本动作都已修炼的炉火纯青。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认为,房企要决胜下一阶段,必须构建自己打造美好生活的新能力。融创跨领域联盟其他行业龙头企业,战略目的正是在此。

房企为何大举跨界大旗,铿锵迈步。徐正茂分析,中国巨大的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成就了中国地产龙头企业巨量的财富和资本积累,让这些企业有实力有能力借助资本,迅速从资本市场高效获取需要的资源配置。房企不仅融资,而且以资本为纽带,快速扩展行业资源专业能力甚至市场和客户。“另一方面,房企间的竞争发展逼迫其不得不加大竞争力,优胜劣汰也将伴随产生。”徐正茂总结,产品、服务、营销、品牌等竞争,优胜劣汰最终少数成功者达致经营资本的高级阶段。同时,资本经营能力又为他们提供了更高维度上的强大竞争力。可以预见,未来龙头房企们各种跨界整合会频频出现。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