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四月西安楼市“乍暖还寒” 成交回升供应依旧偏冷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36:51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179次浏览


受供应紧缩影响,一季度,西安住宅成交量同比大幅下降。近期来,市场上刚需客户购买力日益强盛,多家刚需高性价比项目劲销。而相反的是,高端项目成交周期开始拉长。随着二季度的开启,四月初的西安楼市“乍暖还寒”,供应依旧较冷。

2019年开局 西安楼市低位运行

4月10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数据,2019年前两个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自2016年来  首.次  出现下降。

在此前的4月3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两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情况,全市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8.5%,增速较2018年全年回落16.6个百分点,降幅分别大于全国、全省4.9和6.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下降10.0%,增速较2018年全年回落13.4个百分点。

不光是西安、陕西省,其实乃至全国,今年的楼市开局整体都较低。国家统计局三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出现负增长,为近三年半最差水平,商品住宅销售涨幅也出现大幅回落现象。

楼市开局,商品房销售整体回落明显,反映最直接的还是房企的业绩。阳光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安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中,此前榜单排名前列的房企仅TOP1万科地产销售金额同比上涨近35%,独领风骚。

其余多家房企业绩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融创中国业绩同比下滑三成;碧桂园集团同比下滑超三成;保利地产同比下滑超两成。中海地产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最小,超一成。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一般情况下,一季度尤其是二月份楼市成交会较低,三月份会回升。而从今年的实际情况来看,受供应影响,三月份住宅成交量并没有比二月份高多少。在此基础上,房企整个一季度业绩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近期高端项目成交周期明显拉长

随着楼市整体成交的下行,多家高端项目成交出现回落。此前热销的高端项目,意向登记人气开始不足,开盘去化也出现明显下滑,整体去化周期明显拉长。尤其是价格明显较高的高端项目,意向登记人数下滑幅度很大。

三月来开盘的高端项目清凉山居、万科翡翠国宾、中海长安府、沣水云间,开盘去化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中海长安府,三月份二次开盘,开盘去化仅两成多,较此前一次减少近三成。

万科翡翠国宾,开盘去化仅两成多。蓝光公园华府房产品去化四成多。相对来说,沣东高端项目沣水云间表现能好些。该项目年初首开时,洋房产品整体去化超七成。本月再次开盘,去化刚六成。

四月份,上线意向登记平台的高端项目,尤其是均价超过20000万元的项目,人气都很低迷。龙湖双珑原著二期龙湖天钜,推出的190平3室、422平4室、803平4室共190套,意向登记通过核验家庭仅30组。

另一家极具代表性的高端项目长安金茂府,推出199套房源、146-206平的三室四室大户型产品,意向登记通过核验家庭仅14组。而该项目去年年底首开,274套房源通过核验家庭有173组。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主力购房群体依旧是刚需和首改,而一些高端项目,尤其是终极改善项目,成交周期明显拉长。一方面,和刚需不同的是,高端项目客群稳定,受各方面因素影响较小;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上新项目入市,高端产品供应量有所增加,客户可选择余地增多。

四月初西安住宅供应依旧偏冷

伴随着高端项目成交的回落,是刚需高性价比项目的紧俏。近一个月来,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多家项目意向登记人气高涨,开盘去化率高启。八九成的开盘去化率比比皆是,开盘即售罄的项目也有不少。

截止到4月15日,四月份西安超过十个项目开盘去化达到100%。除了像康桥·悦蓉园、绿地新里城这种此前一直热销的项目外,还有像万科·澜岸、紫薇睿纳时代这些 首.次进入摇号行列的项目。此外,像绿城西安全运村、湾流这些项目,虽然前期意向登记人数和房源数差距较大,但后期开盘去化也很高,达到八成左右。

由于主城区多家刚需项目热销,而供应还是相对紧张,购房需求外溢,远郊区域项目便开始借风而起。四月份,秦汉新城启迪佳联未来科技城开盘去化超九成,西港兰池郡开盘去化超八成。而秦汉新城的万科理想城,带装修洋房产品达到开盘即售罄。

受近期来西安土拍高价地频出的刺激,楼市需求不断释放,尤其是刚需项目,多家高性价比楼盘意向登记人气火爆,开盘去化率整体大幅上涨,楼市回暖之声不绝于耳。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西安楼市依旧“乍暖还寒”,成交升温,供应偏冷,并未呈现出整体回暖之下的供需两旺态势。

目前已经进入四月中旬,楼市住宅供应依旧紧张。阳光售房网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15日,四月西安住宅供应仅3416套。去年四月份住宅供应超12000套,而今年四月已过半,住宅供应尚未达到去年同期一半的量。不过,从上周的情况来看,批售量已经有所提升。预计四月下旬,住宅供应会稳步增长,至五月份供应会相对充裕,建议有购房需求的网友,多留心目标项目近期的推盘计划。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500元/㎡

楼盘地址: 曲江南三环与雁引路交汇处向东200米

楼盘电话:13571802845,13992577000,183924729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